学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全面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0-09-10浏览:1315

9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学习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文件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任务和开学准备工作。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97日省教育厅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学习研讨班的学习情况和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教务处负责人对我校2020年秋学期开学工作和下半年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学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陈克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上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对本学期学校全面重启线下教学工作寄予希望,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对于近期教学工作安排,陈克军副校长指出,各学院应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核查课表、教材、实验环境、多媒体教室等,统筹安排好开学前两周的考试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及教学行政管理人员参加相关培训活动。对于二级学院教学日常管理,陈校长强调,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有争先意识、紧迫意识,既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又要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克服前进途中的各项困难,推动学院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凌迎兵校长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的学习,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学通吃透论述精神,开好相关课程,全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二是要瞄准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根据高质量发展考核教学项目,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落实到每个月度;要提前谋划、精准培育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积极培育建设一流课程;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发挥特色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意识,树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开课、教学常态化思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开学,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周密做好秋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统筹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丁雯 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