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筑爱杂货铺”创业项目获第七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19-12-31浏览:1783

根据《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宁委发(2019) 1)精神和实施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的文件要求,1217日,为期10个多月的第七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申报的“筑爱杂货铺”项目从海内外130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优胜奖,一次性获得资助10万元。其中50%股权投资,50%由政府补助。

“筑爱杂货铺”项目基于当代“互联网+公益4.0”模式发展趋势,结合我校办学特色,面向缺乏就业能力与机会的特殊群体和缺乏造血能力的公益组织或机构,让设计专业的听障学生对特殊人群作品进行二次包装设计,采用“认购”等方式向社会大众进行宣传推广,将销售额转交给货源制作方进行特殊人群技能培训的服务中心,同时给缺乏品牌意识的残疾人托养机构提供视觉设计、商品包装、视频宣传、线上资源平台整合等个性化配套服务。

本届比赛自今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南京、哈尔滨、兰州、台北等11个分赛区开展宣传报名和组织初赛,面向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毕业五年内的大陆地区高校毕业生和本科及以上认证学历的港澳台地区或海外地区高校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征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未来产业、“互联网+”科技产业的优秀项目,共接受报名项目1305个,吸引到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悉尼大学等名校留学生及加拿大、肯尼亚等外籍在华留学生参与报名,参赛选手中硕士及以上学历131人,最终获得资助项目不到总项目数10%。(樊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