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美术与设计学院荣获“紫金奖•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最佳展陈设计三等奖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19-11-25浏览:1850

1122日至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紫金奖·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展。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健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设计展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由九大美院领衔、全国百余所高校积极参与,是全国性青年大学生设计新力量集中呈现、同台竞技的一场盛会。在全国百所高校及12356件展品的角逐中,我校以大方出色的展陈设计获得了“最佳展陈奖”三等奖;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靳伟指导的《云上•江南》系列服装入选“最佳人气奖”优秀奖。同时,两套《云上•江南》作品参加了展览开幕式的现场模特秀。

23日上午,靳伟老师及聋人学生在荔枝直播间接受了访谈,与大家分享了作品创作过程。


6月份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备展工作,经过多次组织策划、团队组建、展陈设计及作品制作,最终遴选并报送了66件作品参展,涵盖了扎染技艺、陶艺设计及服装设计等门类,较为全面展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大学生在创意设计上的艺术才华和不懈追求,也是对该院设计类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实践检验,为今后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现实依据。(刘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