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师对口帮扶四川喜德县 为100多位教师开展系列在线示范培训

2020年05月17日 10:37:41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dde75fe3874d8090a9391a15158357 23043713 2020-05-17 10:37:41 /a/20200517/01dde75fe3874d8090a9391a15158357.shtml

  “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是教育脱贫攻坚四个专项之一。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语用司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活动,对口帮扶四川喜德县,为100多位教师开展系列在线示范培训。网络开班仪式于5月15日上午举行。

  学校副校长谭忠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致力于提升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 

  “我们通过摸底测试,针对幼儿园和中小学语文教师、中小学非语文教师分别制定了不同的培训目标和课程方案,以实现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据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培训团队组长陈蓓琴介绍,学校组建了包括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的培训团队,通过集中授课、个别辅导、实践操练、水平测试、强化训练等多种方式展开培训。

  开班仪式当天进行了第一次集体授课,培训团队副组长吴月芹老师面向全体学员讲授《普通话水平测试、声母及其辨正》。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小班老师和学生助教将进一步具体细化每日练习,结合小组学员情况进行小组辅导或一对一个别辅导,并分项检查。“每一位学员在此期间必须完成60个课时的学习任务;培训结束后,部分未达到培训目标的学员,我们还将再安排三周12课时的强化训练,满足不同学习能力学员的需求。”陈蓓琴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陈兵 杨黎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