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五有”举措保障实质等效云课堂
发布日期:2020-03-17 14:58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打造“实质等效”云课堂,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以“五有”为举措,确保线上课堂教学内容不减、教学标准不降。

建有制度,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为稳步推进在线教学建设,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先后发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关于各学院组织在线直播教学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在线教学工作的十点意见》等通知文件,对在线教学各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教有平台,确保“教师能在网上教、学生可在网上学”。学校为教师提供国家级、省级和校内等不同层次和特点的教学平台,发布操作指南。以“学生先学网络公选课,教师先教网络导学课”为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分类分层逐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难有支持,确保“教师无忧教学、学生安心学习”。针对全校485名融合教育学生和部分特困生存在的信息沟通、网络、流量等在线学习困难,学校为教师开展在线融合教育提供理念、技术与技巧支持。对融合教育学生或经济困难的学生,安排录制教学课程、开展个别辅导、回校集中辅导、“一生一案”等措施以及流量补助。

学有要求,确保“教师严守师德师风、学生规范网络言行”。学校要求教师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课程交流讨论区管理强化正面引导,视频直播教学时注意仪容仪表。要求学生专心听讲,注意网络言行。

做有反馈,确保“教学有督导、学习有成效”。学校建立“三卷一报”在线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每日由教师、学生、督导填报课程在线教学、学习、听课日志,最终形成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质量报告。通过在线教学大数据,开展学生最喜爱的线上课程及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激励广大教师潜心钻研,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