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子返乡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3 10:30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当前,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捐赠物资奉献爱心,坚守在乡镇、村、社区防疫一线。他们面对疫情丝毫没有胆怯,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正能量。

不畏严寒,义务值守。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张强在家乡甘肃,从1月28日晚,开始了24小时的值班,为每个经过村口的人检测体温,登记车辆出入信息。有时夜里温度达零下17度,在村口临时搭建的简易篷子里,张强冻得瑟瑟发抖,却毫不退缩,坚守岗位。

同样在寒冬里值守的,还有来自内蒙古的特殊教育学院学生贾健宁。冬天的内蒙古零下十几度、二十几度的气温是常态。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坚持每天站好12小时的岗。

慷慨捐助,抗击疫情。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特殊教育学院学生王家源通过社区捐赠平台为武汉人民捐献口罩500个。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8点,王家源身着“红马甲”,手握登记本,站在小区门口值守。小区里共有十八户居民居家隔离,还有多位七八十岁的老人,王家源每天都要把防疫物资、食品挨家挨户送到这些居民手中。

管理学院学生杨玥鑫向武汉地区捐赠了300斤水果。杨玥鑫和身为社区网格员的母亲一起在社区抗疫一线进行登记宣传工作,21岁生日那天,杨玥鑫忙到深夜11点,只吃上一顿盒饭。

学生陈应豪几经周折,终于购买到100个口罩,无偿分发给周围买不到口罩的亲戚邻居们。

冲锋陷阵,战斗“疫”线。2月3日,特殊教育学院的周杨来到口罩厂开始了她的义工之行。每天下午不停歇工作5个小时,粘贴口罩的海绵条、检查口罩有无质量问题以及口罩装袋。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刘渺冉同学加入溧阳市上兴镇龙峰村委上旺村防疫志愿队,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蔬菜和日用品,提供保障服务,挨家挨户分发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像这样返乡投入防疫志愿工作的特师学生,遍布祖国各地。

特殊教育学院的大一学生黄颖和父母一起值守江苏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蛙庄村防疫卡口。大一学生侯朝阳也在家乡河南省新乡市辉县疫情防控点执勤站岗,每天还要在村中巡逻,耐心劝导疏散在外聚集的村民,晚上协助村干部进行定点消毒。管理学院学生邵安在家乡常州,每天上午要打200多通电话,逐一确认居民身体健康情况,下午则在社区防疫卡口值守。语言学院学生郭玉婷在家乡四川,每天和村里的大学生们通过发传单、喇叭播报等方式提醒村民们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戴口罩。特殊教育学院的徐振武在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神农家园担任防疫保安志愿者。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为祖国和家乡贡献力量,是义务也是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