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聋人女孩创作漫画作品 为抗击疫情加油

2020年02月14日 13:40: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47cedecf9844768d4f1150f4e6c7fa 21563218 2020-02-14 13:40:00 /a/20200214/7547cedecf9844768d4f1150f4e6c7fa.shtml

  董晓慧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一名先天性听力障碍大学生。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董晓慧与全国大部分学生一样“宅”在家中。酷爱画画的她在家中创作了一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公益漫画。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人奋战在前线保护我们生命安全,让我们对抗击疫情充满了底气。面对疫情,我希望能多做更多事情,就画了一些关于抗击疫情的漫画故事,主要从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入手,再教大家如何做好防护措施。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谈起创作的初衷,董晓慧认为漫画比文字更有吸引力,以漫画的方式呈现疫情防控知识不仅通俗易懂,还能够为大家紧绷的防疫神经松松弦。

  董晓慧告诉记者,这些作品直接在平板电脑上用画图软件创作而成,所有作品历时3天创作完成。董晓慧学习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喜欢创作漫画作品。先后创作了“致闺蜜”“暴走紫金山,不负好时光!”“我和十九大”“生活太苦,我们需要鸡汤”等漫画作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谢军 杨黎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