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全国高校首个“无障碍管理学院”在南京成立

紫金山新闻
2019-07-28 10:35

7月26日, “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无障碍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新时代无障碍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培养论坛”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这是我国高校中第一个设置的无障碍管理学院,致力于无障碍管理人才的培养,为全社会无障碍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无障碍管理学院”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成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介绍,现阶段我国有1730万盲人、2400万聋人、2400万肢体残疾人和2.5亿老龄人群体,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将为这些特殊群体带来巨大福祉。中国残联将对“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和“无障碍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在政策和经费等多方面给予倾斜和关心。

“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设立,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东南大学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三方共同建设,用多种方式开展长期合作,加快推进适于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应用和推广,为政府、企业制定无障碍发展政策、技术标准、发展战略等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和“无障碍管理学院”的成立是我国残疾人发展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将为中国无障碍事业的发展发挥出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通讯员 杨黎珍

紫金山记者 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