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首发 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开馆

2018年05月20日 16:58: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首枚以"全国助残日"为主题的邮票在今天首发,同时位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中国残疾人集邮馆也正式开馆。

  纪念邮票首发 吸引众多"邮票迷"

  一大早,记者就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邮票发售点看到,很多人都已经排起了长队, 等待着这张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和首日封的发售 ,这张邮票以残疾人logo为标志 ,同时背后还有一个大大的爱心和8种助残标识,也是突出了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主题。

  邮票设计者沈嘉宏说:“邮票的外面看很简单,实际上内容还挺丰富的。上面还有一些有关残疾人导视、手语之类有关残疾人的标徽。”

  "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开馆 方寸之间乾坤大

  队伍中,有不少都是残疾人邮票迷,除了收藏这枚助残日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之外,他们今天还有个重要行程:就是参观刚刚开馆的中国残疾人集邮馆。这座位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图书馆内的集邮馆,展出了全世界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关残疾人主题的邮票。

  中国残疾人集邮馆馆长马建强说:“我们通过一枚小小的邮票,方寸之间乾坤大。我们可以看到世界不同国家对残疾人的态度、观念,包括支持和保障。他们可以在这样一个参观和交流过程中感知到这个世界是健全人的,但这个世界也是残疾人的。”

  馆中还专门配备了会手语的志愿者为残疾人导览讲解,无论听不听得到,看不看得到,都能在这里体会邮票世界的乐趣。

  提升特殊教育质量 让残障学生"一样学"

  此外,南京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也于昨天正式启动 。以后残障孩子上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将优先采用随班就读的方式,并配备相关专业设备和专兼职特教教师。高中阶段还将加快普及学业、就业"双业一体"的特殊教育 ,帮助学生有一技之长。而常住人口达到30万的地区都将建成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教师的待遇也会逐步提高,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残障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