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在宁首发

2018-05-20 18:59 凤凰网江苏综合
  • T大

中国邮票设计家沈嘉宏先生介绍自己的作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5月20日,全国第28个助残日。当天,南京邮政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首发暨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开馆仪式。活动特邀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先生、中国邮票设计家沈嘉宏先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编辑设计部责任编辑干止戈先生。

沈嘉宏为主题纪念邮票签售

签售会现场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邮票以残疾人标识为主要元素,由沈嘉宏设计,白色的标识和色相渐变的爱心图案,象征残疾人事业的纯洁、美好,突出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主题。爱心背景上有八种助残标识,按顺时针分别为:无障碍标识、手语、助听、信息、盲文、医药护理、手推轮椅、导盲(聋)犬,体现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共享发展的理念。整体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三十年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

主题邮票启动发行

手语歌舞节目

“残疾人集邮主题邮局”开业揭牌

首发现场,校方通过手语歌舞来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其自强不息的精神的赞美、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以及对该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誓言。《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的举办,彰显了邮政在加大支持关爱残疾人的事业上承担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接触、了解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此外,“共享新时代——世界残疾人题材邮展”“中国残疾人集邮馆”以及“残疾人主题邮局”,让更多的残疾学生接触并了解集邮,丰富文化生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