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南大迎来 116周年校庆

本报讯(通讯员 齐琦 记者 李剑)5月20日,南京大学举行116周年校庆大会,南大校友、师生汇聚一堂,畅谈“南大精神”。

过去一年,南京大学科学研究喜报频频,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会上,中科院院士、南大校长吕建表示,新时代,南大将秉承百年南大卓越引领的风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在立德树人、卓越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南大方案”。

南医大重点实验室向公众开放

本报讯(通讯员 蔡心轶)5月19日,南京医科大学向公众开放重点实验室,吸引大批大学生和小学生走进法医学、细胞生物学、人类功能基因组学等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接触科研。

使用显微镜观察菌落,观察斑马鱼的养殖过程,观看小鼠主动脉分离实验,了解法医毒物分析和亲子鉴定实验过程……在南医大各实验室内,该校师生给参观者演示各种实验,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科普知识。

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在南航大开幕

本报讯(通讯员 孙晓涵 刘媛渊 王萍)5月20日,一场空中视觉盛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彩上演。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飞豹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航模节开幕式在南航大举行。开幕式上还成立省航空特色科学普及联合体,旨在整合省内航空教育资源,为我省航空科学普及搭建平台。

开幕式当天也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向特殊群体表达关爱,省航空特色科学普及联合体向南京市聋人学校捐赠100套航空科普器材,并邀请该校18名学生现场观看航模表演。

宿迁开放大学成立“苏宿工业园区学习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 王雷)日前,宿迁开放大学“苏宿工业园区学习中心”挂牌成立,中心由宿迁开放大学和苏宿工业园区共同建设。此举标志着宿迁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四走进”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工作目标,宿迁开放大学将开展送教“进企业、进乡镇、进街道(社区)、进学校”活动。苏宿工业园区拥有职工几万人,在学历提升上有较大需求。基于此,宿迁开放大学将职工学习培训和学历提升有机结合,并根据园区实际开展订单式培训,让职工学习和培训获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太仓实施八大工程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苏青青)日前,笔者从太仓市教育局获悉,该市把2018年定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年,并于近期正式启动,通过八大工程24项活动加以具体落实。

八大工程包括规划设计领航、校长领导力提升、教师关键能力提升、教育科研助推、关爱教师暖心等工程。该市将成立教师队伍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太仓市教师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教育人才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招聘与引进力度,重点培养一批智慧型“卓越教师”和发展型“新锐教师”。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绘画作品义卖展

本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5月20日,“绘·阳光——残疾人陶瓷绘画作品义卖展”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本次义卖作品由该校11名聋人大学生历时一个月创作完成,共展出50余件精美的陶瓷绘画作品。

作品将通过“绘·阳光”公益微店线上销售和线下义卖两个平台出售,筹集的善款将返还给参与创业的聋人大学生,旨在帮助他们发挥自身专长,建立职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