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全媒体 2018-05-20
国内首个残疾人集邮馆,落户南京特教学院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 季瑾 记者 仲茜)5 月 20 日,以 " 共享新时代 " 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首发式,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开馆仪式、" 共享新时代——世界残疾人题材邮展 " 开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集邮爱好者和集邮家们欢聚南京,并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 残疾人集邮主题邮局 " 揭牌。

△南京特教学院残疾人集邮展现场

"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集邮就是残疾人朋友平等参与、表达自我、融入社会、共享文明的重要途径。" 为庆祝中国残联成立 30 周年,在全国第 28 个助残日到来之际,中国邮政定于 2018 年 5 月 20 日,发行《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 1 套 1 枚。《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设计师沈嘉宏设计,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设计初衷和过程。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也来到现场,见证并祝贺。他介绍说,全国很多残疾人都爱好集邮,他们以邮票会友、以邮票怡情,通过邮票,追求文艺高雅的文化生活。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

当天,作为我国唯一一所单独设置的,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与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为主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在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的基础上,又组织筹建了中国首个残疾人集邮馆。开馆之展 " 共享新时代——世界残疾人题材邮展 ",集中展陈了《轮椅人生》、《盲人》、《我的残疾兄弟》、《关注聋教 关爱聋人》、《国际残疾人年》等,来自全球的残疾人题材邮票、邮封等历史资料。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活动,向全社会传递一种理念,即关注残疾人事业,不仅是帮助他们过上丰衣足食的物质生活,更应提供平等参与、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讯员供图 编辑 王鹏)

相关标签

南京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