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塑魂•与舞同行——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美育教学成果展示暨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演《四时•舞载》精彩上演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3-05-29浏览:46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展示美育教学成果,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美育教学成果展示暨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演《四时•舞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谭忠、副校长张茂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观看了汇演。



舞蹈系1905班在19:05这样特殊的时刻,开启以《四时•舞载》为题的毕业汇演,这是一次美育教学成果展示,也是舞蹈学毕业生献给母校的礼物,师生们把对舞蹈的一腔热血与艺术审美的独到见解注入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赞誉、对党的赤诚、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对艺术的热忱。毕业汇演分“阳春”“朱夏”“九秋”“玄序”四个篇章。


 


民族舞、现代舞、中国古典舞……整场汇演不仅是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示,更在主题选材、舞美设计等方面融入课程思政,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以舞蹈表演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现了舞蹈生专业的素养、舞台表现和综合素质。舞蹈人生的奔跑不是瞬间的爆发,而是一路的坚持。



新时代新征程上,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高质量文艺作品,回应时代命题,以舞载道,以舞化人,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提供文艺人才支撑。(文/赵杨 图/刘佳慧 编辑/徐慧娟 宋宁宁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