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启航 勇毅前行——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5-29浏览:42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走好未来人生路,2023年5月24日晚上,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毕业班“最后一节党课”及党员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汪亮巧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三个务必”,是我们党从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十年完成“三件大事”、赢得“三大历史性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得出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保障。



这节党课,吴月华书记围绕毕业生党员如何牢记“三个务必”展开,勉励大家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推进实践基础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二是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永远牢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三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精神。大力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客观实际出发,深刻认识规律,注重把握规律,切实运用规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四是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马克思主义实践品质。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是我们党开展各种斗争实践的“精神刀刃”。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矛盾和困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不断成长、成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课结束后,吴月华书记与毕业生党员敞开心扉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她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无论身在何方,都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母校“博爱塑魂”的校训,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

心怀家国梦,散是满天星。“最后一节党课”及党员座谈会的召开,激发了毕业生党员勇敢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会带着感恩,带着责任走向社会,乘着时代的脚步,以小我融入大我,以昂扬的姿态蓄势启航,勇毅前行!(文/江敏 卢显逸 图/周艺楠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