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3-05-26浏览:422

为搭建班级心理防护体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借助艺术打开心扉,释放压力。5月17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一莉老师开展主题为“对画——疗愈自我,照见生命”的心理讲座。

黄院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艺术疗愈的理论基础,强调绘画不仅仅是一种艺术表达方式,更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们表达情感、发现自我和疗愈创伤的媒介。通过创造力的释放和对画作的观察,个体可以进一步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并与之建立更深层的联结。接着,黄院长以弗里达、黄公望等著名艺术家为例,将其生活经历与其艺术作品相结合,从心理学角度讲述艺术表达与疗愈是如何发生的。讲座还穿插了多个互动环节,引导师生自我觉察。

此次讲座是我校“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既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更启发了大学生自我疗愈的新途径,以艺术服务于师生,以美育陶冶于心灵。


 


(图、文/季媛 编辑/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