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动员会

来源:图书馆日期:2023-05-27浏览:358

日前,学校二届党委第巡察组在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第巡察组组长华兴夏校纪委副书记、校党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王伟出席会议。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吴兴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华兴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规模拓展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巡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办学治校实际,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以巡察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充分做好本轮的巡察工作,华兴夏副校长提出点要求:一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巡察工作内涵方向;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党的领导;三是紧盯“根”与“魂”,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巡察整改成果实效

图书馆馆长吴兴作工作汇报。吴馆长在简要介绍图书馆基本情况后,重点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和保障情况,防范化解风险、党风廉政防控、建立协同机制,建立完善评奖评优体系,发挥图书馆育人平台作用,推进师生科研服务保障情况,档案馆职责履行情况落实各级各类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未来工作设想

听取汇报后,巡察组副组长王伟传达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求,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助推部门工作取得新进展。

吴兴馆长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以此次巡为契机,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意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全体馆员要把此次巡察工作看做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的一次良好机遇,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文/於晓庆 /王盈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兴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