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赴南京邮电大学开展“新媒圆桌派”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3-05-23浏览:464


学习交流促进成长,携手共创新媒未来。为凝聚高校新媒体力量,521日,我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的师生们来到南京邮电大学,与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共同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期“新媒圆桌派”主题活动。



在参观了南京邮电大学校史馆、邮政文化馆和通信展览馆之后,师生们齐聚南邮图书馆报告厅,四校“新媒圆桌派”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我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袁姝老师发言。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新媒体团队的运营情况,同时也表示借全国助残日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团建和特教知识普及,能让更多人理解、尊重、关爱身边的残障人士,让爱传递,与爱相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新媒体团队带队老师和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分别做了介绍发言。南京邮电大学融媒体中心的师生们也轮流上场,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内容制作的方法,分享了团队运营的经验。活动通过线下经验分享和线上自由提问的方式,为四校的新媒体团队交流经验搭建了良好平台,助力新媒体团队创作出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有广度的原创推文。



5月21日也是第三十三届全国助残日,我校的同学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特别”展示。手语翻译专业的同学先进行手语词汇的教学展示,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再为大家讲解演示盲文板的基本使用方法。在手语学习与书写盲文的体验中,同学们体会到了残障人士生活的不便,更深刻感受到了特殊教育工作的意义。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的盲生同学为大家现场演奏了一曲《赛马》。二胡声激昂悠扬,展现了我校残障大学生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





南特党委宣传部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新媒圆桌派活动,促进新媒体团队不断学习进步,推动创新能力提升发展,为展示南特风采、讲好南特故事砥砺而行。(文/袁姝 李芊桦 图/梁好 王晴乐 温聃丹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