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主题教育 |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会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3-05-25浏览:401

5月17日,在博雅楼3601,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李贵希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李贵希书记从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要求大家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甘为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从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要求全体教师恪尽职守,勇于吃苦,勇于创新,在科研和教学领域再创佳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奋斗;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教师要以生为本,爱学生,肯投入,注重思政教育,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他用一个个诙谐生动的事例,引导大家思考教育的本质和价值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老师应该是仁师,没有爱心的人不可能成为好老师。全体老师一致表示,谨记“博爱塑魂”校训,做个爱教育、爱学生的好老师,牢记教育使命,用一辈子备一堂课、用一辈子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凌小艳 编辑/凌小艳 宋宁宁 审核/李贵希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