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分享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3-17浏览:434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项目化发展,提升项目影响力,315日下午,语言学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主持,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陈悦、蔡依彤、狄筱悠主讲,语言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分享会上,各志愿服务队项目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现状以及目前的困境,同时针对项目的进一步规范运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狄筱悠同学以“挑战杯”比赛为例,对于项目方向的确立提出建议,着重点明了项目立项意义和社会价值的重要性,为有意向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带来启发。陈悦同学以助老项目为例展开讲述,指出志愿团体明确自身定位和志愿工作创新的必要性,她还号召同学们联系实际情况,结合自身优势开展项目。蔡依彤同学以茁芽公益的支教活动为例,讲述了自己支教的契机,并详细阐述了支教活动的准备工作,为同学们暑期实践项目的选择提供借鉴。





会议最后,张冬冬副书记肯定了以上同学的志愿项目和实践能力,鼓励参会学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项目,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本次分享交流会为志愿服务项目提供了一个经验展示交流平台,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引导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在交融互鉴中不断提升。(/何江岳 沈乐怡 图/夏婉莹 编辑/郑丹丹 宋宁宁 审核/张冬冬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