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科研专题会议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1-12浏览:497

1月10日下午,为深入传达学校科研会议精神,推动学院科研快速发展,语言学院召开以“二〇二三年,科研奋进年”为主题的科研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王东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东院长传达学校研工作专题会精神,从科研工作地位、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相关制度改革、科研平台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具体解读,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科研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学院当前科研工作在横向项目和专著等方面虽有一定的成绩,但整体成果不突出,时不我待,要求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住“科研的核心地位”,科研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原则上每位教师至少要在项目、科研成果上都有可为。同时,部署学院下一步科研工作,要求学院各系室要发挥中心作用,围绕特色重点方向,展开2023-2025年科研布局,深入调研落实到人,组织建设研究团队,确定重点科研工作,定期开展教科研活动,支撑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

徐琴芳副院长强调了“人人参与科研”的氛围建设,指出教学和科研是相互促进密不可分的,对教学改革项目和论文、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要求。刘海军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领导干部要带头做科研工作,通报了本人的科研计划,呼吁全体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预祝大家能够在“科研奋进年”有所斩获。张冬冬副书记对学工队伍的科研情况和相关科研申报项目进行了分析,认为辅导员做科研也有助于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辅导员自我价值的实现。

中文系、英语系和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的科研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系室会认真领悟和仔细研究学校以及学院科研工作精神,做好调查和摸底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教师研究兴趣等,积极组建团队,开展科研活动,全面落实重点推进科研工作。

丁祖保书记对此次科研专题会议进行解读和总结发言。丁祖保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内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高速发展和改革转型期,科研成果是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指标,其中人才要发挥关键作用,希望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组建团体,融合发展,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与能力,在2023年的“科研奋进年”开好局,取得高质量成果。(文/高亚丽 图/葛天逸 编辑/王东 宋宁宁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