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2-11-29浏览:1399

11月28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主持,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左惟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题,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左惟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3+16+4”的结构回顾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旨在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左惟书记通过“1+5+9+5”,即一个中心任务,五个方面特色,九项本质要求和五条重大原则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与以往的党代会报告相比,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这三个重要方面,单列部分作出部署,体现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认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三个第一”的重要结合点,也是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他表示,期盼东南大学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共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最后,左惟书记对我校即将迎来四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

黄军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左惟书记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感谢指出左惟书记的宣讲报告紧扣教育,深入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和举措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黄军伟书记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作为全国惟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校,我们更要积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目标,积极谋划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办学治校体系,融入高质量发展体系,融入服务国家特殊教育与残疾人事业的战略体系中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贡献南特力量!



(文/胡岳 杨黎珍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