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2年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党委统战部日期:2022-11-26浏览:1508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2年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我校博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

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的一项统战工作新举措,旨在以基地建设为平台,整合学校部门、院系、学术团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等各方资源,在弘扬党的统战文化优良传统、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导等方面培育新载体、凝聚新动能、形成新突破,有力推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校党委对基地申报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材料申报、场地建设到实地察看等阶段均周密部署,党委统战部会同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结合学校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充分挖掘凝练具有我校办学特色的统战资源,依托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优势,2021年获批为培育基地。通过一年的培育建设,经我校申报,专家组实地考察,正式获批“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今后,党委统战部将围绕学校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依托博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努力使其成为统战对象政治引领、党外人才培养锻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践、一校一品统战品牌实践创新的基地。进一步将博爱文化和统一战线相结合,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南特大贡献统战力量。


 (文/陈雅露 编辑/陈雅露 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