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悉心指导 师生用心备赛——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辅导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9-21浏览:723

为了帮助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选手提升专业技能,9月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实验幼儿园黄菲园长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指导。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副院长张丽莉、刘迎杰老师、李会敏老师和金玲老师一同参与。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考核内容有即兴弹唱、故事表演、即兴舞蹈和模拟授课等六项。参赛选手们围绕考核内容一一进行展示,指导老师们也进行了相关记录。选手们大方自信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黄菲园长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在即兴弹唱中,黄园长强调了琴声连贯性和歌声感染性的重要性;在故事表演中,黄园长提醒选手们注意动作的关键性以及与幼儿的互动性;在即兴舞蹈中,黄园长从舞蹈动作方位的变化、歌曲的节奏、舞蹈动作的规范性这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在模拟授课中,黄菲园长提醒选手尤其要注意授课内容与幼儿年龄阶段的匹配性。

黄菲园长依托丰富的实践经验,给参赛选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指明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的方向。通过此次培训,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表示会继续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争取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文、图/张丽莉 张晨洁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