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三十)| 中国青年志愿者•七彩假期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萤火计划”团队开班仪式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7-29浏览:500

  为引导和帮助全县中小学生,积极响应江苏省共青团委员会号召,落实“梦想改造+”计划,语言学院“萤火计划”志愿服务团队联络家乡共青团射阳县委,于712日至22日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开展一系列面对青少年学生的“爱心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并于712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共青团射阳县委员会分管书记姚益主持,共青团射阳县委员会书记唐棠、项目主持人暨射阳籍大学生驻外团工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欣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射阳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和十余名小朋友们参加本次活动。

射阳团县委书记唐棠发表动员讲话,唐棠首先向为暑托班办学、管理倾注了心血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对开展好爱心暑托班提出具体要求,勉励志愿者不忘初心,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也祝愿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学习、努力探求奥秘、锻炼强健体魄、提升理想情操。

项目负责人李欣为大家介绍本次爱心暑托班的课程安排,包括书法、绘画、阅读、运动、普法等多方面内容,及授课期间注意事项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尤其强调学生和志愿者的人身安全问题以及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团队由以语言学院为主的来自三个学院的七名同学组成,团队成员所学专业有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等,为本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专业知识的保障。团队关注青少年学生问题,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寓教于乐,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射阳县2022年度“爱心暑托班”将设置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等课程,以加强青少年群体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整合各方资源,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深化“融合共治”理念,促进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文/何江岳 李欣 /张琳婕 编辑/郑丹丹 审核/谢军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