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模拟职场面试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26浏览:630

为丰富校园文化,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提升大学生职场竞争力,增强综合素质。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20日举办勇往“职”前——模拟职场面试活动,21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比赛流程。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抽签作答。参赛同学依次上台抽签,经过一分钟的准备时间,轮流上台回答。这些题目都与职场和教育有关。“你最尊重的教育家是谁?为什么?”“我最尊重的教育家是孔子,他作为我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政治、教育家,是万世师表,是我们每个教育者都应当尊敬的人!”参赛选手们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毫不怯场,从容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第二个环节是个人演讲。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从个人性格、家庭背景、人生经历等方面综合分析适合自己的职业。面对“考官”的问题,也对答如流,自信地说出自己的见解,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专业自信;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职场面试流程,促进同学们形成对自我、社会和职业的正确认知,在社会实践和专业学习过程中培养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为日后的职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余宛琳 白宗灵 图/蒋雯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