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部署会

来源: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日期:2022-05-18浏览:1569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意见》与江苏省实施意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和《省语委等六部门关于开展筑梦向未来2022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于517日召开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语委办、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语委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就我校开展“筑梦向未来”2022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进行部署。语委办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将系列活动进行任务分解,落实部门责任,要求各二级学院和机关各单位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注意参赛要求、时间节点和作品质量,将系列活动的开展与人才培养、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

谭忠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期校语委刚刚完成机构和人员的调整,重点将与语言文字工作相关的部门和二级学院补充到校语委成员单位中,充实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队伍的力量,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是国家语委和省语委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我校语言文字常规工作的组成部分,各单位要以活动的组织开展为抓手,充分利用活动平台,将语言文字工作与学生社团、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探索、培育具有南京特师特色的语言文字品牌,做好对内服务和对外辐射,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服务能力。(文/陈兵 图/刘洁 编辑/陈兵 审核/陈蓓琴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