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论证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3-02浏览:2770

31日下午,我校召开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论证会,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省特教专委会理事长丁勇,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丽玲,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林虹、副校长芮代琴、副校长张琳,秦淮区光华东街小学校长吴宁、资源教师张海燕、杜婷婷等校外专家受邀参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主持会议,校内专家李拉、李泽慧、陈蓓琴、谈秀菁、王辉等教授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旨在依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中所提出的“依托高校和科研机构建设若干个国家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政策要求,深入研讨我国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总体情况,并论证依托我校拟申报建设国家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问题。




会上,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拉教授汇报了拟申报建设国家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的背景以及我校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结合基层特殊教育资源基础薄弱、师资缺乏、资源教室作用发挥不足等突出问题,就国家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职能定位、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必要性与可行性、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论证。

黄军伟校长对各位专家关于国家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的全面分析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家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建设要立足华东,从国家融合教育发展需要出发,发挥南京特师作为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特教师范高校的办学体制以及学科专业、师资等优势,努力把中心建成国家特殊教育政策的智库、支持区域融合教育的研究中心、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点、特殊教育融合师资培养培训的基地,为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文/邱淑永 图/袁姝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龙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