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2-01-17浏览:605

1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教师党支部书记康丽主持了会议。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们首先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具体内容为《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1)》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项重要文件。学习完毕后,全体党员教师又集体收看了《榜样6》,通过收看节目,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中共党员,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教师都为她“燃烧自己,烛照他人”的精神所震撼,并立志要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点亮他人,牢记党员使命。随后,康丽书记再次强调了作为教师党员,大家应该在工作中充分重视理论学习,积极通过各种媒体渠道,了解和学习优秀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并能以他们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康丽首先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详细总结了过去一年内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依照党员标准,联系实际,围绕学院发展,进行了逐个自评。党员教师们详细阐述了在过去一年中为支部建设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并提出了在未来工作中的改进方案。康丽书记在党员自评结束后再次强调,在未来工作中,我们支部应该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同时党员之间开展了民主测评和互评。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会良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在讲话中,杨院长肯定了各位党员教师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贡献,特别指出,“江苏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努力和奉献。同时,杨院长还对与会党员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党员教师们要做到“高站位”“有格局”“敢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工作中、课堂上都要能把握好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学院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图/郭佳佩 审核/康丽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