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质量文化周”活动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2-01-06浏览:2138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质量保障水平,把质量价值观及标准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理念,逐步形成“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和学工处于2021年12月27日-31日,开展“2021年度教学质量文化周”系列活动,旨在了解教职工质量管理认知现状,普及质量文化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工质量意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本次文化周以“宣传质量文化,树立质量意识”为主题,在校、院、系三级层面上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形成上下联动,教师学生全员深度参与的态势。

12月2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和13位校级督导在我校教学监控中心共同参与了在线巡课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实时了解全校师生上课情况,并就巡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线巡课活动

12月29日上午召开了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督导们围绕“质量意识和行动”的主题,结合日常督导工作,就如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管理等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30日下午,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了质量文化周专题讲座。邀请金陵科技学院评估中心姚国强主任,就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和评估工作展开了主题为“多维度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构建和应用”的线上交流。姚主任结合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针对我校实际,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12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教学信息员培训会。以“如何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为主题,为全校207名教学信息员展开线上培训。分别从为什么要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怎么样做好教学信息员工作、如何加强课堂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教学信息员培训会

1227-31日,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质量文化周系列活动。组织教师学习质量文化相关知识,院领导解读学校质量文化的内涵要求、相关制度文件,并以研讨会的形式,引导教师们发挥主人翁意识,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谏言献策。学生也以班会的形式开展质量文化大讨论,更加明确学生在质量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并开展了在线评学和满意度调查活动。

本次质量文化周的举办,有助于将质量文化内化为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推动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的形成和建立,有效助力2022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文/师琪 万谊 审核/范莉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