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新”兴学 ,“舍”放光彩——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宿舍文化环境评比大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08浏览:460

为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文明修养,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宿舍设计大赛。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5日至12月6日举办博“新”兴学,“舍”放光彩宿舍文化环境评比大赛,21级全体宿舍积极参与。

此次宿舍评比活动围绕“美化宿舍,改风换代”“宿舍文化,大家共建”两个环节展开。第一环节:美化宿舍,改风换代。同学们通过全面清扫室内环境、设计宿舍格言、制定宿舍公约以及摆放装饰物品等,打造独具特色的宿舍风格。教育科学学院21级辅导员老师汪亮巧、余宛琳逐一走访新生宿舍,认真检查了各宿舍的卫生与居住环境,并不时询问同学们有关宿舍文化建设的具体内容,老师们亲切的问候与严格的检查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目前的生活状态,现场洋溢着亲切和谐的氛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检查评比在注重宿舍安全、卫生的同时,也对宿舍文化建设进行了评定,涌现出了许多装饰优美、氛围良好的宿舍,有的在墙面贴上精美的墙纸,有的自制字画悬挂在墙上,精美温馨的宿舍装饰融入了宿舍同学们的心血,展现良好的宿舍生活氛围。

第二环节:宿舍文化,大家共建。各宿舍围绕文化主题进行格言设计、整合舍风文化相关内容,并进行格言内涵的解说与展示。各宿舍代表竞相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精美的演示文稿,精致的手工绘图,精彩的生活特写,让人眼花缭乱,无论是诙谐幽默,还是古色古香,抑或朝气蓬勃,风格各异的舍风无一不展示着大家和睦共处的融洽氛围。精彩的演讲赢得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与欢笑。活动最后,依照评分成绩推选出优胜寝室并颁奖合影留念,获奖宿舍将被推举参加校级评比。




此次宿舍评比活动,一方面展现了该院新生良好的动手能力与亮丽的青春风采,将学前教育专业的相关课程技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另一方面,学生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有助于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的养成,温馨独特的装饰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正能量。(文/李维翔 余宛琳 仇静 严诺兰 图/王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