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理念 守住法律底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普法讲座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1-11-27浏览:75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11月24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燕媛博士面向2021级新生作主题为《“以案释法”——<民法典>中的网络侵权》普法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国盛老师主持。

讲座中,彭博士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总体构成以及具体内容,结合大学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当中的相关条文。彭博士通过详实的案例阐述了侵害人格权中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具体行为,教导大家如何合理使用相关权利以及被侵权后的受损救济和补偿措施等,呼吁同学们应增强道德观念,提升法律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此次普法讲座的开展,较好的普及了法律知识,引领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也是营造和谐校园的重要保证。(文/张国盛 钱妤菡 黄清华 图/朱恬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