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铁军精神

机关一第四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来源:机关一第四党支部日期:2021-10-25浏览:53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支部党员和教职工以更高热情、更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工作、学习和生活。1022日,机关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前往溧水“红色李巷”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溧水八年抗日斗争史是全国抗日战争史的一个缩影,李巷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这里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是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也是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和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的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



沿着灰白的石板路,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钟国楚、江渭清、梅章、陈毅、李坚真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以及地下交通总站,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陈的图片和实物,重温当年新四军带领溧水人民开展艰苦卓绝抗日斗争的伟大征程和光辉历程。

此次活动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表示,要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事业发展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更多力量!(文/杨黎珍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