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六):立德立行细化雨 薪火相传博爱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政治导航教育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1-10-17浏览:521

为增进师生的相互了解,帮助和引导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01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师生见面会暨政治导航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院长胡作进、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出席会议,数信院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会代表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现场参会,其余新生因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直播观看。本次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张国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国盛老师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学行政人员、辅导员等老师们的基本情况及其工作分工。会议第二项环节,由胡作进院长发言,胡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与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胡院长表示,不同专业应有不同的专业要求,当代大学生应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自我。

会上,新生代表王铭珠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青年应不畏困难,一路向前,“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随后,在张国盛老师的主持下,新生代表进行了拜师礼,参会老师予以回礼。会议第五项,参会领导向各班新生代表赠送书籍,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丁雯副书记为2021级新生做了政治导航教育,丁书记表示,大学是一段新的旅程,是走向成熟的标志,并为各位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校意识,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专业兴趣,提升能力素质,夯实职业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参加实践活动,增长本领才干,增强担当意识;四是希望同学们兼容并包,注重身心健康,造就宽广胸怀。


  

    这是一次仪式感满满、令人难忘的见面会。不但加深了2021级新生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了解以及专业学习的认知,同时使新生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与方向。相信2021级新生今后能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四年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文/张国盛 周世栋  图/周世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