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体育学院举办新生专业导航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10-17浏览:471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院专业方向及课程、就业前景及规划,促进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同,1015午,体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导航。体育学院副院长仝伟、体育教育系主任徐五所、辅导员屈文文参会

仝院长以体育概念的内涵与外延为契入点,详细阐述了学院基本情况、组织管理架构、教授风采、师资队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其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囊括培养目标,培养规格,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要求,学制、学分与授予学位,主干学科及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践教学时间分配等。仝院长也指出《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校体育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改变学校体育在教育工作中薄弱环节的国家意志。他希望在此背景下,每位新生能够提升专业自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南特体育人。

体育教育系主任徐五所详细介绍了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专项选择,鼓励同学们增强“三个认同”,分别是学校认同、专业认同和教育认同,在此基础上成为尊重教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社会文化知识的优秀大学生。(文、图/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