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五):教育科学学院为2021级新生举行实训室在线参观直播互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0-17浏览:483

金秋九月,十里飘香,伴着那蒙蒙细雨、凉爽秋风,满载求学的热情和未知的期待,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32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着希望和梦想汇聚教育科学学院,在这里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新生进入学校后采取封校管理。如何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并热爱自己的专业呢?为此教育科学学院党政班子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其中在1016日安排了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带领同学参观教科院所有实训室。

1016日上午十点,在副院长徐莉的带领下,2021322名本科新生及学院各专业相关教师齐聚空中课堂。

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许杨老师对心理系的基础心理实训室进行了介绍,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各类心理学实验仪器,对心理学科充满了期待。许杨老师特别强调了实验室中的学生实验守则,同时寄语2021级新生们: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关注课本学习,也要注重实验的学习,将理论同实践充分结合起来。

学前教育专业的金玲老师、艾蓉老师和吴奕云老师在新实训大楼八楼,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蒙台梭利实训室、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实验室、幼儿活动模拟室、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科学探究实验室等8个实训室的功能、环境创设、对应课程、仪器设备、实践特色、实训要求等展开介绍和讲解,并对新生们的学习、生活予以祝福。

21级新生通过直播参观教科院各系实训室,对于教科院的专业有了初步了解,感受到学院专业的师资队伍、丰富的实验设备、良好的学习环境,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本次云参观互动增进了21级新生对教科院教育教学的了解,加快了同学们融入教科院大家庭、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步伐。

迎着新学期的晨曦,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将在这里筑梦前行,祝愿莘莘学子越走越好,越走越辉煌!(田秀玉 艾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