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二):精心筹备迎新生 周密组织育英才

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迎新工作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10-14浏览:613

时值意正浓热情不减!又到一年迎新季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喜悦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1012日,体育学院以饱满的热情亲切的问候贴心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

学党史,办实事,迎新部署做足实

在疫情变化复杂、防控管理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做好迎新工作,确保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体育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现场统筹协调部署各项迎新工作,不断落实要求、细化分工,制定了科学的迎新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精心安排,组织了迎新志愿者、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新生报到当天,学院也早早做好了迎新点的相关布置工作,通过迎新展板,对学院的整体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场馆风貌等进行展示,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院概况。

全员动,精而细,志愿服务显温暖

为保障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入住手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全天坚持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在人群中忙碌着,接待新生、引导新生、解答疑问。

从指引办理报到手续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将每一个小细节都尽力为新生考虑周全,精心而细致周到的服务优化了同学们的报到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也给新生们带来了“家的温暖”。

入宿舍,师辈言,真切关怀入心窝

当天下午,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走访新生宿舍,关心新生来到学校之后的在校情况,由此进一步了解学生对生活、学习环境的需求,并建议各位同学有生活上的疑问和困难可及时向学院辅导员和副班咨询,尽早适应学校环境,开启美好的大学征程。

(文/屈文文 图/陈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