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 “博爱大美,与美同行”美育课堂第一讲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1-09-24浏览:577

    为进一步加强美育工作,以美育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以美促劳,9月22日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健为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博爱大美,与美同行”美育课堂第一讲,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朱思思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赵健书记从校史校情、院史院情的介绍展开讲座,着重讲解了“美育思想”及我校、我院“美育成果”,并从美育的内涵、历史传统、中华美育精神、时代精神等多方面、多维度阐述了美育的价值与意义。赵健书记指出,美术学院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探索美育融入课堂教育教学,希望同学们在“博爱大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与美同行,向美而生。 


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本次讲座的举办,是该院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升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新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今后,该院将继续推进美育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文/徐祥 李宇婷  /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