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 “家和月圆 经典永传”中秋诗文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09-23浏览:503

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阅读经典诗篇,感受历史温度,从而更好进行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教育科学学院于9月17-921日举办“家和月圆 经典永传”中秋诗文比赛。该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同学们将情感抒于笔端,通过不同文体进行表达。有散文行云流水,有记叙往事感人至深,或是小诗清婉精致,也有七言咏月呈现古意。教科19卓越班的查越同学诗中一句“梁溪万家灯火明,此间一隅吾心至”,将 “梁溪”与“此间”,“万家”与“一隅”对比见深意。教科2005班的陈议敏同学则娓娓道来,“驮着岁月落的尘 一次又一次归家又离开/身越远 心愈近/任由人生如何大雨滂沱/而月自圆 家常在”。不论沧海桑田,总有月与家皆在。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传统节日的文化体验,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了解历史,热爱经典。(文/李维翔 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