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寻迹·筑梦跟党走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1-08-02浏览:1045

追红色记忆、悟抗战精神,自7月13日起,数信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史实践团寻迹筑梦小分队走访南京各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寻迹、走访、调研活动,在社会实践中让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社会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先后到访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等南京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实地观察学习,重点了解新媒体、新技术在党史教育中的应用情况,同时调研及无障碍设施的发展现状。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小分队先后前往赴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等展馆,成员们无不被南京长江大桥的“大桥精神”“工匠精神”所震感,被渡江战役的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渡江精神”所感动,被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所所深深触动。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寻迹筑梦小分队知行合一,在寻迹探访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调查。一方面对展馆内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发放问卷调查,实地收集数据,开展调研活动;一方面通过图片、视频资料收集,力争建设一批红色在线教育资源。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寻迹筑梦小分队全体成员纷纷表示馆内的信息技术的应用,对于自身学习党史,了解红色文化,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也期待现代化的技术在红色教育基地中的应用能更深入、更全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团队成员也会更加注重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要以革命先辈作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深学笃行英烈的精神,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张国盛 沈慧敏 盛俊杰 图/马钰 易明 陈进 朱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