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线举行“扎染技艺与文创产品设计”非遗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1-08-02浏览:825


8月1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之《扎染技艺与文创产品设计》培训班在线上举行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学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健出席。来自相关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社会手工艺从业者及该院服装专业学生共3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上,赵健书记代表学校对非遗传承大师和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举行该活动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学员要坚定文化自信,要始终牢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担当,也希望学员通过学习,对非遗文化传承及传统手工艺学习有更深更广的认识。刘学副院长表示,此次活动虽然学员不能在线下交流畅谈,有些遗憾,但我们科学地设计了培训课程,聘请了多位业内专家,配备了手语翻译,定能给大家带来良好的学习体验。在开班前郎家丽老师也提前为学员们准备了扎染制作材料并邮寄分发到各位学员的手中,确保培训工作能顺利开展。

开班典礼后,与会人员一起认真聆听了南京博物院民族民俗研究所杜臻老师为学员们作的《文旅融合视域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的主题讲座。(文/王乐华 洪婉淇 图/王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