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语言学院及时启动河南籍新生“家访”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02浏览:657

今年夏天,突如其来的极端降雨天气让河南省遭遇特大水灾,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7月31日,我校刚刚完成河南籍考生的录取工作,语言学院党总支十分关心河南籍考生的招生录取情况,迅速面向学院2021级10名河南籍新生启动家访慰问工作,为受灾学生送去关爱。

担心因暴雨灾害部分邮路暂时中断,通知书的送达时间可能会有延迟,新生班辅导员翟玉杨依次致电每一位新生,告知录取结果及报道注意事项;了解新生家庭受灾情况和需求,为学生送去学校的关心与关爱;及时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相关问题,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措施,如有关助学贷款、各类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岗等,拓展新生了解学校资助政策、措施的信息渠道,使得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资助举措更加暖心。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语言学院多措并举,不让每一名河南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确保他们安心求学,生活无忧。(文/郑丹丹 图/翟玉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