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凝“青”聚力,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02浏览:721

近期,州市的疫情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了迅速阻断疫情扩散,扬州也迅速启动了大规模核酸检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语言学院扬州籍学生以勇敢、奉献、善良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

语言1903班的孙丁新同学,面对家乡扬州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积极加入到江都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7月20日,她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江都区电视台,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宣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7月27日,她与党员志愿者们冒雨来到了仙女镇禹王宫社区新街小区卡口,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孙丁新同学耐心地与小区群众沟通,努力把疫苗接种流程、禁忌、不良反应等注意事项与老年群体讲清楚、说明白。

在孙丁新看来,“在校期间我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成为一种习惯,参加家乡的防疫活动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同样在扬州的语言1905班的周晓涵,也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中。在前期的核酸检测中,出现了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注册核酸信息等状况。为此园林社区号召青年大学生们,争做老年人核酸检测专区的志愿者,为老年人引路、使用手机注册,提醒老人做好防护措施等工作。自7月28日起,独自来检测核酸的老人越来越多,周晓涵的主要工作便是为老年人的核酸检测注册网络查询账号,为老人指路,协助他们开展核酸检测。

面对疫情,她们虽不是医护专业的学生,但她们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候挺身而出,以一件件简单的工作,共同筑成了社区最坚实的防疫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郑丹丹 孙丁新 周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