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特教学院党员学生 用志愿服务履行入党誓词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1-08-02浏览:612

曾新洋,中共预备党员,特殊教育学院18级听障班学生。面对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曾新洋同学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到防疫一线,向基层报到,党旗所指、使命所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大量的先锋模范、感人事迹,其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废寝忘食共筑疫情防控堡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肩负起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率先垂范、无私奉献!”

社区核酸检测排队最长时有近百人,大家有数不尽的问题,现场又吵又热。由于这次核酸检测采用的是混检,10人为一组。我们一边引导群众排队的秩序,一边答疑解惑,回答了上千个问题,声音不一会儿就沙哑了。闷热的夏天,身上的衣服湿了一次又一次,但我们不能停,现在我们不仅与“烟花”台风竞赛,还要和疫情抢时间,一刻不停、连续作战,一轮,二轮核酸检测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再来十个,十个人!”不知道帮助社区多少人完成了核酸检测。只记得任务结束那一刻,每个人都筋疲力竭,但每个人都很有成就感。

比起七月烈日、大雨的考验,令我们欣慰的是,社区核酸检测的进度一天比一天快,最后时刻,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的人越来越少。为了不产生“漏网之鱼”,我们仔细做好每一个街坊群众的登记工作,避免有人被落下,街坊们纷纷对我们尽职尽责的态度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将全力配合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文/邓露 曾新洋 图/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