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志愿携手,护“宁”安康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1-08-02浏览:707

7月25日起,在南京市集中统一组织的多轮核酸检测,特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906班的赵俊楠在做第一轮核酸检测时,他看到了医护工作者和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想方设法参与防疫工作,通过区团委发布的青年志愿者召集帖,如愿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投身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当中。

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他,每天七点就来到指定的核酸检测点,听取每日工作安排,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八点检测开始,他在检测点担任了检测队伍引导员,红马甲和大喇叭是标配,他引导检测队伍有序进行检测,提醒市民朋友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为大家解答和宣传有关防疫问题和知识;他还穿上防护服,成为了一名检测登记员,扫描登记每位居民的身份证,将检测试剂分拣装箱。尽管炎热难耐汗流浃背,但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当检测人群逐渐稀疏至零星,不觉已经是星月交辉的夜晚了,每天的工作方才结束。此外,他还将继续志愿服务,前往居民小区防控卡口,核查人员信息,把好防疫关口。

他说,“担任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虽然辛苦且有一定风险,但是作为南京特师的学子我会一直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时刻对标党员标准,不忘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共同期待美好明天!”(文/邓露 赵俊楠 图/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