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去防疫一线报到,听社区指挥,为群众服务”

我校党员教师张启昕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07-31浏览:708

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志愿者们迅速行动,用无私的奉献传递众志成城的力量。我校广大党员师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走到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我校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便是众多党员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主动向社区书记报到,与社区党员群众携手同心,共同扛起防控责任,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

7月29日在社区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前来检测的市民在现场的排成了长队,以及医务工作者及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张启昕老师当即向社区书记主动请缨,穿戴上防护衣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她在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耐心指引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您好,请按照脚下黄点的位置排队,不要拥挤!”“您好,请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您好!麻烦退后一点,请保持前后间隔1米距离”“您好,请准备好身份证进行登记!”“请十个人一组排好队,跟我走!”她在现场一遍又一遍在队伍中提醒大家,防护服下的衣物全部湿透,但张启昕老师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引导人流,维持秩序,耐心回答群众问题,帮扶引导老人、孕妇和残障人士走绿色通道,不畏高温,不惧困难。

由于天气炎热,再加上当天因电子采集系统崩溃,采样点的手工登记信息较慢,排队较长,面对少部分市民牢骚怨言甚至发脾气,作为志愿者的张老师总是带着微笑迎上前,耐心细致地引导、劝解、安抚,她认为“微笑可以化解‘戾气’‘怨气’,能帮助群众舒缓情绪”,虽然隔着防护面罩和口罩,但她的微笑始终挂在脸上,用微笑传递着爱的力量。从日出到日落,从日落到凌晨,她与无数医务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勠力同心,日夜奋战,协力保障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除了在抗疫现场协助核酸检测,张老师还加入了所在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群,一旦有任务便主动报名,协助小区门卫检测体温,为小区居民健康贡献自身力量。

无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众多志愿者们就像一束光,张老师便是其中一员,“我是一名党员,党和人民需要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疫情当前,他们以实际行动在金陵大地上书写着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相信疫情终会消散!(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