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红歌唱响 红心向党”红歌比赛

来源:管理学院日期:2021-06-23浏览:830

6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红歌唱响 红心向党”红歌比赛。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比赛。

赛前,党总支书记李固新表示,“红歌”代表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弘扬着民族精神,传承着优秀的传统美德。一首红歌就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曲激励我们奋进的号角。管理学院举办本次红歌比赛,就是用唱响红歌的方式迎接党的100岁生日,把一颗红心献给党,这也是学院党总支学党史见行动的一个具体表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红歌唱响校园,唱响课堂,振奋师生精神,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把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伴随着2001班带来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中,各班参赛队经过精心准备和认真编排,用精彩的表演为党和祖国献上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2002班的《大中国》、2003班的《国家》、1902班的《我和我的祖国》、1903班的《歌唱祖国》、1802班的《我的中国心》和1701班的《我的祖国》均用最优美动人的旋律和最深情的歌声和手语的表达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忱,嘹亮的歌声、整齐的动作体现出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和自豪。1901班的《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让我们心中充满了希望,浑身充满力量。1801班共同为祖国唱响赞歌《同一首歌》,1702班的《七子之歌》唱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几经风雨,几经拼搏,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心路历程。教师代表队的《游击队之歌》把大家带回抗战年代,共产党人经历了那段横穿林海、纵跨雪原的游击岁月。全场音乐飞扬,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涨,竞相展示精心准备的节目。

 

             (2001班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02班合唱《大中国》)    

 

 (2003班合唱《国家》)              (1901班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1902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903班合唱《歌唱祖国》)

 

 (1801班合唱《同一首歌》)              (1802班合唱《我的中国心》)

 

 (1701班合唱《我的祖国》)              (1702班合唱《七子之歌》)

 (教师代表队合唱《游击队之歌》)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1902班勇夺冠军;1903班、2003班荣获二等奖;1801班、2002班荣获三等奖。在场领导和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党总支书记李固新为一等奖颁奖)

(院长杨会良为二等奖颁奖)

(副院长常晓茗、康丽为三等奖颁奖)

(合影留念)

红歌嘹亮颂党恩,不忘初心永向前。管理学院学生用歌声紧跟党的脚步,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以青春和活力唱响祖国的赞歌。本次比赛有力地激发了学院学子的拥党爱国之情,展示了该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学院将继续践行“公共精神、博爱情怀、禀道毓德、厚学强术”的院训,以更为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