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政治生日 喜迎建党百年

——机关一第四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6-21浏览:785

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关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于6月21日上午,组织党员齐聚一堂,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共话成长经历……度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会”。


生日会上,党支部书记杨黎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培养特殊教育事业合格接班人中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为党员们上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程兰春部长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年轻干部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四个方面入手,详细梳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方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赠送了特别的“三合一”生日礼物——一张生日贺卡、一份生日报、一本党章。




孙家文、高飞、谢军三名党员在交流中分享了个人工作和成长中特别有意义的图片,回顾亲身经历的党、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变化,回望了入党的初心和从事特教事业的初心,表达了继续奋进的决心。


拥有27年党龄的孙家文,是支部党龄最大的“老同志”,这一天也是他的入党日。他分享了学校在建校初期、升格大专、升本三个不同时期的照片。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说:“历史不断赋予学校新的任务。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面对新的起点,希望年轻的党员干部勇挑重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高飞在交流中表示,当年入党的情景历历在目,在学校工作的十几年间,不仅见证了南京特师的发展,也见证了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谢军是支部中党龄最小的一名党员,他回顾了自己09年参加工作以来点滴,说道:“身边的同事,老一辈党员让我一点一点地成长,他们做事的风格、认真负责的态度,以生为本的做事原则都深深感染了我、鞭笞着我,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怎么做?为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何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