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秦淮区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1-05-17浏览:471

5月1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在团总支副书记朱思思带领下前往秦淮区郑和公园市民广场参加由秦淮区残疾人联合会、秦淮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市秦淮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条幅和彩旗迎风飘扬,来自各个学校的百名志愿者构成了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在广场周围布置残疾人优秀人物优秀事迹挂图。听障学生用手语为特殊儿童演唱的“听我说谢谢你”歌曲伴舞,赢得场下一阵欢呼。义卖活动现场,该院聋人学生亲手编制的手绳,成为现场的热销品,每一条手绳都承载着聋人学生对社会不一样的情感,或感恩或期待;手工制作的帽子也吸引了广大中老年人的目光。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主动购买义卖商品,为帮助残障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时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散播在活动现场蔚然成风。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帮助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博爱塑魂”校训精神。(文/戚思敏 洪琬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