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1-05-18浏览:525

5月15-16日,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志愿者走进南京市晓庄小学、仙林金鹰湖滨天地、南京义乌小商品城等地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6日,在栖霞区晓庄小学报告厅举办了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1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30名“殊博汇”志愿者参与活动。活动前夕,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志愿者走访了栖霞区残疾人之家,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及残疾人康复的知识,并协助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手语歌编排等活动。


16日下午,该院“殊博汇”志愿者参加栖霞区残联在仙林金鹰湖滨天地举办的第31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做好嘉宾接待、引导,及部分节目表演、派送礼品等工作,为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6日,“殊博汇”老友计划小分队来到南京义乌小商品城,结合生活实景帮助5名残疾人进行情绪和行为的控制训练锻炼她们认知等方面的能力

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志愿者们秉承“博爱塑魂”的理念,积极参加第31个全国助残日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的同时也提升了专业技能,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文/吴冠磊 俞雯清 图/王显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