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云上微党课丨第一讲 雨花英烈恽代英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5-17浏览:768

515日晚,语言学院学工办开展“微党课+云课堂”活动,学工办主任郑丹丹在线上给20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场题为《雨花英烈恽代英:中国青年的楷模与导师》党史学习微党课

丹丹老师从恽代英同志的一首七绝《狱中诗》开启了他的生平介绍,向学生们讲述了恽代英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和贡献。结合恽代英被捕入狱的视频资料,让学生感受到当时革命先烈虽然被囚禁,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却依然保留着革命者的壮志豪情,展现出舍“小我”铸“大我”的人生答卷。恽代英同志36岁的短暂人生旅途中留下了近300万字的遗著,郑老师从哲学、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方面,简要讲述了恽代英的思想及其重要的历史价值,也让学生们对恽代英同志的无产阶级意识、革命文学作品、“养成健全的公民教育”的理念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生党员陈雪儿同学表示,此次云讲堂高效且灵活地让同学们理解雨花英杰恽代英同志的精神,让党员学子强化党性修养,心怀家国,筑牢思想之“魂”;入党积极分子马海璐同学表示,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青年大学生应当将自身的发展同新时代民族、国家的要求相结合,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人身理想拼搏进取。

语言学院此次云端微党课,通过学习“雨花英烈精神”,让有滋有味的党课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提升学生工作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拓源。(郑丹丹)